无灯无酒亦无茶(半死不活版)

籍籍无名,茶无此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做个善良但不失锋芒的人~

古董锅

ooc预警!

数九寒天,正是凛冬时节。正当司马玉龙瞧着漫天的飞雪,“瑞雪兆丰年”时,白珊珊端着一盘莲子酥进了殿来。

 

“珊珊,这天气寒凉,快进来暖暖。”司马玉龙见白珊珊十指裸露,被冻得通红,心疼不已。接过莲子酥放在桌上,大手将妻子的小手握住,试图传递温暖。

 

“天佑哥,我没有那么娇气。”白珊珊瞧着男子紧张的模样,心里暗暗发笑。小手被大手包裹着,阵阵暖意传来,将寒意驱散了不少。

 

“你啊,可别再冷病了嚷着吃冰糖葫芦才是。”司马玉龙见妻子的小手渐渐回暖,倒也不松开,似乎是怕自己松开了手又会变凉似的,抓着人的手在手里把玩。

 

白珊珊见司马玉龙颇有些促狭地说起自己生病时的窘事,小嘴微噘,轻声嘟囔道:“净会取笑我。”

 

白珊珊一幅娇俏的小女儿情态,倒惹得司马玉龙“哈哈”大笑,将人搂在怀里,细细说起他对三日后的沐休的计划,他越说,白珊珊的眼睛越亮,说到最后,白珊珊竟有些迫不及待了起来。

 

很快到了三日后,两人凑在一起将大臣们呈来的奏折批完,眼瞅着夜幕即将来临,司马玉龙与白珊珊换上早已准备好的便服,踏着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出了宫门。

 

司马玉龙揉着因批了一天奏折而酸痛的脖颈,瞧着妻子那副欣喜的模样,瞬间觉得自己这几日夜以继日地批改奏折倒是十分值得,起码能在沐休时陪妻子走出宫门看看。自与白珊珊大婚以来,她虽每日在宫中料理阖宫上下的事务,闲暇时不是为自己出谋划策就是在母后跟前尽孝,若非他偶然间看到白珊珊对着四人在外巡游时买的小玩意儿发呆,司马玉龙几乎都要忘了他的珊珊偶尔也会想念在外巡游的那段日子。

 

司马玉龙将白珊珊领到一处不大的宅院,那是他寻母回京之后备下的。白珊珊少年离京,当年白家住的的白宅早已荒废,那宅院便是为白珊珊回京居住准备的。宅院虽小,一花一树、一草一木全是按照当年白珊珊儿时在白家住的小院儿的模样布置的。本以为白珊珊能在那小院儿里住上一段时日,哪曾想那自燕国远道而来的嘉柔公主与白珊珊投缘的紧,白珊珊刚回京便被她邀去行馆小住,这一住便是许久,久到直到两人一前一后嫁入王宫和侯府白珊珊也未能知道他曾为她准备了处宅子。

 

 

如今这宅子倒是在两人婚后排上了用场,司马玉龙派人提前将宅院打扫干净,又添置了新家具,日后若是白珊珊觉得宫中烦闷无趣了便可在这宅院之中小住几日,他也可与她过几日民间寻常夫妻的日子。

 

司马玉龙拉着人往宅院里走,看似随意的布置却处处都是心思。北方的宅院大多朴实敦厚而这宅院却布局灵巧,树木错落,颇有一番岭南风韵。白珊珊久居江南,自然知道这院落是南方的样式,那一草一木的布置,更是与她幼时所居的白宅一模一样。心下万分感动,夜里百般柔情自是后话,暂且不表。

 

却说那第二日一大早,白珊珊早早地拉着楚天佑起身,说是要赶早儿去集市上逛逛。这头白珊珊早已穿戴整齐,司马玉龙才从床上起身,见妻子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也扶着腰起身,穿戴衣裳准备出门。

 

两人如民间夫妻一般,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在街市里闲逛。司马玉龙远远地见着同样在街市上闲逛的丁五味,本想带着白珊珊与丁五味错开,不想那眼尖的五味一眼便瞧见了两人,三两步便赶上了二人,见两人手里提着许多食材,又从白珊珊口中得知司马玉龙今日竟要大展厨艺,便将一把两人手中的食材接过,谄笑着将两人送回小院儿,又贴心地将自己买的食材也一并奉上,笑着表示自己晚上定然会按时赴约。未等司马玉龙反应过来丁五味早已贼笑着开溜,这天寒地冻的,他家小香最近身子也不大好,总念叨着两人在家太过孤单,今晚若是能在徒弟与珊珊的小院里蹭上一顿,一是人多热闹能让小香开心些,二也是实在好奇司马玉龙这九五之尊能做出什么样的美食来。

 

司马玉龙带着白珊珊在屋里的暖炕上看了许久的书,很快便到了傍晚,白珊珊伸手推了推司马玉龙,道:“天色暗了,天佑哥你说的晚膳可准备好了?五味哥怕是要来了呢。”

 

司马玉龙气定神闲地翻了页书,懒懒道:“放心,五味今日不会来了。”

 

“为何?明明......”白珊珊话音未落,只听得院外响起一阵脚步声,随着脚步声而来的还有丁五味那标志性的一声声“徒弟、珊珊。”

 

司马玉龙手上看书的动作一滞,忙跟着妻子的脚步走到院外,却见院外整整齐齐地站着一群:五味、小香、赵羽、洛古谣、明珠、永孝、宝儿、甚至连久居王府甚少出门的绮萝也来了。见司马玉龙有些发愣,丁五味这才摇着小羽扇解释道:“我回家的路上呢遇上了古谣,古谣听说你居然要做菜,觉得稀罕便想跟着一起来看看,赵羽不放心古谣也就一起跟过来了。宝儿呢刚好在我府上找我玩儿,知道了这事儿便嚷嚷着让明珠和永孝送他来,绮萝刚巧也在明珠府上,听说她王兄居然会做菜,也想来看看,所以就跟着来了。”语毕,还颇为得意的看了司马玉龙一眼,似乎是在说“不用谢”

 

那一晚,所有人都品尝到了丁五味口中司马玉龙做的“美味佳肴”---一锅以猪骨菌汤为汤底的古董锅。十人一桌吃饭十分热闹,只是丁五味倒是受了不少来自赵羽和司马玉龙的白眼。对此丁五味倒不十分在意,能讨得小香欢喜,他挨国主和侯爷几个眼刀又算得了什么?想到妻子今晚那欢喜的笑颜,丁五味不禁笑出了声。

 

 

有人欢喜,必定就有人忧愁,司马玉龙正气恼他的二人世界计划被丁五味打破,在见到刚刚沐浴完毕从屏风后走出来的白珊珊的那一刻,所有忧恼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


今天是我的神柚子的生日!这篇文算是给我大柚子宝贝的生日贺礼啦! @露落风来 生日快乐啦大柚砸!新的一岁一定要事事顺意!疫情退散!

古董锅:就是火锅

评论 ( 34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灯无酒亦无茶(半死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