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灯无酒亦无茶(半死不活版)

籍籍无名,茶无此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做个善良但不失锋芒的人~

冬至小日常

 大雪纷飞,一片银装素裹。转眼年关将至,整个都城都被一片欢腾的氛围包围着,而朱红的宫墙之内也不例外。

 

大雪盖满庭院,两个不怕冷的娃娃却在宫人的陪伴之下在雪中玩闹嬉戏,洁白的大雪映衬着两团火焰似的大红,倒也十分惹眼。

 

“我说徒弟,你这包的饺子可太难看了!”丁五味穿着厚厚的冬衣,越发显得憨厚。嘴里却不饶人地吐槽着司马玉龙包的饺子。

 

白珊珊闻言,正想开口反驳,却又瞥见自家夫君手里那团面团极小而馅料极多的破皮饺子,实在说不出什么话来。只好悄悄加快手中动作,以免一家都饿肚子。

 

司马玉龙闻言,并不气恼,只微微含笑开口问道:“五味,这几日怎么不见小香入宫啊?晨晨和曦曦可都说许久不见小香阿姨了呢。”

 

“这......”丁五味听了,面露尴尬神色,半月前日他背着小香偷看美女图,被人发现了还和人吵了几句嘴,不想竟把人给气跑了,至今小香还在百善庄住着呢。

 

见司马玉龙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丁五味心底有些发虚,只得勉强答道:“这不快过年了嘛,小香她想念老妇人、少夫人和吕少爷,所以就回去小住几日,过几日就会回来了。我这不也是害怕你们几个冷冷清清的这才特地进宫陪你们过冬至嘛。”嘴上虽是嘴硬,心里却打定主意定要在年前将人哄回来,半个月来府中冷冷清清的实在让人难受。

 

龙珊二人相视一笑,又十分默契地环顾四周:依偎在太后身侧取暖的一双儿女、正在地上打闹玩耍的一猫一狗、正蹲在墙角啃萝卜的白兔以及两个守在廊下伺候的宫人,热热闹闹的一群人和和孤孤零零的丁五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究竟是谁更冷清早已一目了然。

 

对此夫妻两也是心照不宣,并不揭穿,只是十分默契地包着饺子。毕竟是阖家团圆的冬至日呢,又何必如此伤人心呢?

 

 

 

一阵寒风刮来,吹起片片雪花。一片雪花被风吹着,荡荡悠悠地飘出宫墙,飘入了另一个庭院。

之间那庭院的廊下站着一个披着大红猩猩毡的英气少女,此刻正伸长了脖颈等待着一人的归来。

 

“羽哥哥!”洛古谣见那面目冷峻的少年将军自寒风中踏雪归来,忙迎了上去。

 

赵羽一把将来人搂入怀中,冷峻的脸上带了丝丝柔情。“天寒地冻的,在屋里等我便是,又何必出来呢。”出言虽是责怪,却不难听出其中的心疼与宠溺。

 

“我身子骨可好着呢,这点雪可冻不着我!”姑娘环着赵羽的劲腰,笑道。

 

洛古谣捧过早已暖好的汤婆子,递到赵羽怀中,又细心为他解开披风,着人拿去收着,又忙忙的着人去准备饭菜,却浑然忘了自己也是一身的白雪。

 

赵羽见状,将刚刚送入自己手中的汤婆子塞回给洛古谣,仔细将人头上的雪花儿弹去,将斗篷的的系带解开,并将其脱下。见人的小脸冻得通红,心疼的将人揽入怀中取暖。

 

姑娘倚在赵羽结实的胸膛,面上烧的有些发红,嘴里却不停的说着她今日的计划:“羽哥哥,我让厨房准备了楚国燕国的名菜,还让人炖了羊肉汤,你可得好好尝尝!”

 

怀中的姑娘正说得兴起,赵羽听着也不住生出了几分期待,只是有些事还是该和她清楚为好......

 

“古谣,我......我不过冬至。”赵羽温暖的大手轻轻搂着怀里的姑娘,说出的话却让姑娘的心一下跌入谷底。

 

姑娘面色一凛,迅速从他身上站起,问到:“是因为赵老将军么?”

 

“是”赵羽有些无措,也迅速起身,活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他早该告诉她自己父亲的忌日是冬至的,不然也不会让她空欢喜一场。

 

姑娘闻言,久久不曾说话,眸中却渐渐浸泪。

 

良久之后,姑娘才低声开口道:“我以为成了你的妻子你会和我说的。你每年冬至都会单独出去,我知道你是去祭拜赵老将军和赵夫人,我本以为成了你的妻子你会带我去爹娘墓前祭扫的,却原来......”泪自姑娘的眼中滑落,“滴答”一声落在地上,姑娘将泪拭去,接着说道:“却原来只是我一厢情愿......”

 

“没事儿,你去爹娘墓前祭扫便是了,我让厨房将做好的菜用食盒装好,给你拿去当祭品。”姑娘迅速收拾好心情,强笑着说道,“我乏了,就不陪侯爷了。”言毕便要转身离去。

 

“古谣......”赵羽伸手将衣角拽住,一把将人拉了回来,顺势又将人搂入怀中,低声道:“你是我赵羽唯一的妻,今年祭扫该我们夫妻两一起去。”

 

“那你为何要与我说你不过冬至?”姑娘破涕为笑,发问道。

 

“你说你让厨下准备了许多菜式,我便以为是要过冬至呢。”赵羽低头嗅着姑娘的发顶,答道。

 

“那是我给咱爹娘准备,顺便给你吃的!”姑娘声音稍稍拔高,有些气鼓鼓的。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

 

 

 

又是一阵风飘过,雪花儿又被那风儿吹到了远方,它躺在青瓦屋檐上,瞧见一个憨厚的汉子正对着一个清丽的姑娘伏小作揖,许久才让姑娘重展笑颜,这才愿意同那憨厚的汉子回家去。

 

雪花儿又随着风儿飘到了最初的宫墙之内,躺在那城中的琉璃瓦上看阖家欢乐,万户团圆。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无灯无酒亦无茶(半死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